【台中西區景點】感傷唱片行-全台唯一音樂卡帶特色咖啡廳文青打卡熱點

全台唯一唱片卡帶咖啡廳

感傷唱片行

消失的時光,不變的回憶


「懷舊是時光倏忽回到過去,感傷則是彼時的故事未竟」

故事是從老闆阿賓大哥,一開始與勤美的展覽計畫實驗商店

想要讓消失近20年的卡帶重新喚回那段時光

想起當時的自己再回頭看看現在的自己

活動回響很大,進而讓這間店雛型得以慢慢萌芽






感傷唱片行這名字很特別,原因是因為老闆在尋覓唱片時

常常因為自己回憶中的店家真實前往時,卻發現景色依舊人事已非的感觸

所以「感傷」那一段回不去的時光,因而命名如此




於2017年開幕,開幕當天還請來好久不見音樂人林強當DJ 揭開序幕

店家座位不多,畢竟是一間唱片行餐點雖是附屬也是我走靠近的原因

空間一分為二,幾只桌椅但相信都是熱愛音樂的人而來







嘿,老朋友~我們好久不見!我進入店內滿是激動

看著以前的卡帶唱片,並指著說這張我們家有耶

你的第一張卡帶音樂是哪一張?是否也在牆上的某一個角落等你




卡帶裡面詢問度最高的是伍佰、張雨生的卡帶熱度依舊

其他卡帶也可以上感傷的拍賣網站購買

還展示了一些非常珍貴的卡帶,像是電影「猜火車」原聲帶



很開心見到了S.H.E復刻版的小時帶唱片

這是預購發售,很多人連卡帶機都沒有還貼心的附了一份

從最初的卡帶到紀念專輯全都有,真的值得佳許偶像團體



大吉嶺紅茶 $120 / 卡帶造型糖霜餅乾 $80

紅茶無糖,回憶有甜,卡帶造型餅乾比想像中好吃

還貼心的提供外包裝吃不光可以回家慢慢品嚐

或許老闆有空還能接受你想聽卡帶中的歌單





這是一趟尋找回憶的旅程,一趟台中最美好的唱片行

感傷嗎?或許有點,但我更多是開心的心情

總記得自己走出店家後那一抹微笑,我想我是想起了那個單純美好。

感傷唱片行-今天不感傷,等你來會會老朋友。




感傷唱片行

地址 : 403台灣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564巷12號

營業時間:13:00pm ~ 21:00pm 

網站 : (點這裡)


CITYSTORY旅遊部落格-FACEBOOKCITYSTORY旅遊部落格-IG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