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田中旅遊景點】田中森林公園登山步道-森林芬多精健行路線-幼幼班路線


沒錯,今天又要來跟大家分享登山路線,終於來到我一直非常想來的登山路線「田中森林公園登山步道」,全長3.5公尺走完全程約2小時,海拔高度365公尺左右的高度,已經可以眺望田中市區,整個路線非常適合大人小孩,由於直線路線多水泥階梯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健行運動唷,其實她也不太算是登山路線,比較像是縮小版溪頭森林公園,我非常喜歡沿途的樹木遮陽,藍天白雲加上沿路大家問早真的神清氣爽,通常爬山我都會哀嚎說不要再來了,但這個森林步道但是會讓我想一來再來呢~


|🌄 步道資訊  DATE | 
名稱:田中森林公園登山步道
約略地址:520彰化縣田中鎮中南路二段125號(路口再鼓山市旁邊)
GPS:23.853661, 120.611237
步道全長:3.5公里
海拔:365
步道等級:1級(參考用)
來回時間:2小時(含休息時間)
建議季節:春秋
建議登山時間:早上9點前 或 下午4點後
汽機車停車場:有大約10-20車位
廁所:再登山出入口有一個沿途沒有廁所
登山日期:2017/06/24
健行路線紀錄:田中森林停車場→忠恕亭→早覺亭運動廣場→茶香步道→龍虎廣場→田中森林停車場



▲好習慣對於不熟悉的路線一定要看一眼路線圖,今天路線是走完全程,入口處的林火危險度一直都在最危險級,所以入內千萬不要吸菸,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入口處不遠有一個小捷徑,不過建議第一次來的朋友還是沿著水泥地走比較恰當喔





▲沒錯登山口入山後來到第一個亭子忠恕亭前的雙叉路口,記得要選低階般的路線照我標得走就對了。



▲說真的因為我到的時間約早上6點半,還沒什麼人但看到這路線的樹林已經夠療癒了



▲每一個場景都超級無敵美,我就邊走邊拍其實時間很快就過了



▲步道有分鐵欄杆跟紅欄杆,紅色的欄杆好像是年代比較久的,總之欄杆不是超級穩所以自己登山要小心步伐跟體力唷。



▲沒錯一整片的田中大平原,爬沒多久就能看到這個景色,且這還是在山腰而以唷



▲覺得路線都非常可愛常常有樹出現在眼前或路中,他們看起來都好有年紀跟故事唷





▲嘿嘿一直上上下下,照片看起來可怕可怕的齁,但其實很安全只要你小心行走即可



▲沒錯我們到了山腰的第二個涼亭早覺亭,這邊不論是朝陽或夕陽都可以看得到唷



▲一早就有茶農阿姨到山上跟大家聊天,山友們也非常可愛的在這邊休息,看起來都是老登山客了,大家很容易聊一聊變成朋友



▲這邊還有阿姨熱心煮的茶,不知道是不是假日的關係才出現的茶農阿姨



▲阿姨給了我一杯熱熱的茶,屋~好暖心,其實一早六點都上來身體還是有點沒有血氣,喝完之後不只心暖了身體也暖了,好開心~



▲於是我又繼續爬山,不過我常常回頭看看來時路,才知道自己登了多遠爬了多高





▲通往運動廣場的路途,有一小部分真的是沿著山壁而設立,每一步都要小心謹慎



▲欄杆我覺得都不太可靠,頂多讓你撐個手不要太靠近危險的欄杆唷



▲耶我們到了路線一的終點,建議初學者就直接到運動廣場這邊往返就好



▲不過由於要跟大家介紹路線,我還是努力的走完這些路圖吧~上面還有些設施提供使用唷



▲是的路線是環狀路線,所以到了最山頂就是松柏嶺附近(其實離松柏嶺還很遠)的茶香步道



▲沿著環狀路線,山上的地已經變成了紅土地,太陽也沒再跟我客氣的,好熱的天



▲沿路,為了讓自己舒服,我採取走累就席地而坐的方式,順便看看自己的登山鞋,呵呵



▲不太建議大家從茶香步道往另一個路線走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比較危險唷,真的很多都是非常驚險的路



▲山上還有一個造景紅橋,不過阿姨在這邊我實在不好意思拍,然後我也想回家了



▲其實看的出來這路線幾乎都是維護出來的,至少約百人在我六點到九點之間登山健行



▲我爬下,其實下山膝蓋比較容易受損,真的是頗勞累的的一段路程阿



▲停下來看看腳下的小花,還有皺眉頭的路人,加油加油快到了



▲然後繼續玩著路邊的樹葉,一邊慢慢的下山了~終於看到一個空涼亭了,我在這邊吃了我的早餐香蕉一根,運動後實在太美味了,感覺香蕉變高級了



▲繞了一圈終於到了山腳下,健行的椅子們都是神救援的產物阿,感恩~(學任爸)



▲其實還蠻多有趣的小標語,我被這老梗的綠色路牌逗笑了,希望我真的能天天來阿~



▲這就是一開始的忠恕亭,其實蠻少人使用的蛋可以當成地標,休息一下



▲離下山其實還有一段路程,但回首來時路已經忘了都過了兩個小時呢~




▲龍虎廣場的大哥大姐們,在這邊跳舞時再好漂亮阿,森林中跳舞真的無敵愜意




▲下山還是遇到許多人,我覺得其實一開始的路程其實畫面真的好美好美



▲即使九點多了還是有一堆人要上山,大家也很習慣帶東西爬山順便補充一下體力



▲門口阿姨們擺攤都是賣些農產品,價格很實惠且還有水果切盤呢~大家可以下山購買唷

| 田中森林公園影片 |


▲幼幼班學員必看,不要走錯路線跟入口阿,根本天堂跟地獄入口阿


▲中間漂亮的景色阿,超棒的還能看到火車唷美翻


▲聽我說聽我說,我跟你說田中森林公園的路阿~


|🌄 步道資訊  DATE | 
名稱:田中森林公園登山步道
約略地址:520彰化縣田中鎮中南路二段125號(路口再鼓山市旁邊)
GPS:23.853661, 120.611237
步道全長:3.5公里
海拔:365
步道等級:1級(參考用)
來回時間:2小時(含休息時間)
建議季節:春秋
建議登山時間:早上9點前 或 下午4點後
汽機車停車場:有大約10-20車位
廁所:再登山出入口有一個沿途沒有廁所
登山日期:2017/06/24
健行路線紀錄:田中森林停車場→忠恕亭→早覺亭運動廣場→茶香步道→龍虎廣場→田中森林停車場


░ CITYSTORY旅行部落格 ░
blog2 ► http://citystory.gogoblog.tw

░ CITYSTORY旅行部落格-經營社群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