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草屯旅遊景點】九九峰森林步道-軟腳少女學爬山-超美步道-登上火炎山你也可以的


九九峰與三義火炎山、六龜十八羅漢山並稱為「台灣三大火炎山地形」,因為黃昏時會山頭會染上紅光,與體質含鐵所以名為火炎山,山景美色,卻無法種植耕地,在地理學喻為「惡地」但與知名高雄月世界地形不同唷,九九峰森林步道2012年9月9號落成後,就是秘密夢幻景點,全長共2.5公里多,海拔高約485,在台灣森林步道的等級為難度1級的幼幼班,沒錯近期迷上踏青登山健行的我,找了一天風和日麗的天氣打算來登山健行,山上的景色超級漂亮,沿路邊罵邊爬也不停歇,因為我是軟腳女孩兒,是一個大腿沒肌肉平時只會打電腦的宅宅,但我都能爬上了更希望藉此圖片,讓全世界的宅宅都來爬山~你說好不好?跟著CITY連紅氣喘的登上草屯登山高峰吧~



|🌄 步道資訊  DATE | 
名稱:九九峰森林步道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平林里
GPS:23.994477, 120.771704
步道全長:2.5公里
海拔:485
步道等級:1級(參考用)
來回時間:2小時(含休息時間)
建議季節:秋冬
建議登山時間:早上9點前 或 下午四點後
登山日期:2017/06/10
登山路線紀錄:南端口進→北端口出
網址:(點這裡)

九九峰健行步道路線圖點圖放大

▲上山前第一步當然事先確定好位置跟了解一下路線,建議先看圖後再出發唷(點圖可放大)



▲我只能說登山口真的是藏在非常小路之間,但沿路都有指引,只要細心一點看方向不會錯



▲是的! 南北端入口,南端開始爬會比較建議初學者,南端口多階梯,北端口多柏油路





▲走步道請穿穿登山鞋(強烈建議),要便宜登山鞋可找迪卡儂購買,下回來分享我登山配備



▲入口為了證明我走過跟路旁的野草拍照,她名字叫紫背草,菊花科名自由來是葉子背後有紫色唷,常見的野草~




▲入山口有一個完全不能遮陰的石桌椅~夏天完全是燒屁股的座位搖滾區



▲一開始入山就是綿延不完的石階梯,一種森林我來了的呼喊感覺



▲在階梯中間我拍的小小景色,還看不到九九峰的山頭樣貌,感覺比平地高一點點而已~



▲再來就是一種又熱又黏無限的肌肉乳酸堆積的登山時刻,通常會搭配自我安慰句滿滿的「等一下就到了」





▲爬過了小彎,旁邊林木高聳阿,我們爬在九九峰森林步道的山上~



▲爬過這個彎不用擔心,還有千千萬萬個彎等著你,登山就是苦行增的日常



▲是的全長2.5公里一半是1.2公里,但不瞞您說根本是酷刑0.2公里處我就想回家了



▲其實我當日約早上九點才抵達,但其實因為中間路段都有樹林遮陰,所以不太會悶熱



▲好的,自虐形成還是要走完,對了慢慢走較快,太快運動會有過度換氣會想吐唷



▲越走向下一個階梯,越是心理面OS很多,一整個到底有完沒完阿~崩潰的吶喊



▲其實樹種蠻多的,向中間這一段就是竹林大道,會那麼黑是因為背光也懶得調照片



▲走過了長長的木階梯,終於來到了中間小休息處,椅子真的是神物來著感激林務局



▲在木椅子上要死不活的喝水補充體力跟翻白眼並進,看著前面的繩索還是覺得該好好爬山



▲沒錯我知道畫面很美,但體力耗損真的是他媽的有夠累,只好忍住情緒繼續向前



▲終於看到小小的九九峰山頭阿~今天天空好藍唷,突然覺得被救贖了



▲走到了0.4K,但我的目光只能盯著樹梢,挖~陽光好刺眼忘了把墨鏡戴上



▲好的我超努力拍照,想說這樣就能騙大家我把九九峰爬完了,因為我真的想回家



▲大概休息了15分鐘吧,盯著藍天白雲跟山下的小人國,世界還是很滿美好的對吧~



▲好的,軟腳蝦還是要往前,影響我動力是前方媽媽跟國小的兩位孩童,他們都爬上去了阿



▲其實眼神還是不停的往旁邊看,一點都不想面對接下來的登山,就跟你說我是肉腳了



▲好的~看到階梯我只有心理面OS 我恨這該死的無邊際階梯,也恨死了聽信朋友說很簡單就一口氣爬上來



▲看看美麗的市區還有可怕的回首來時路,拍這照片時有一種優越感阿



▲漸漸的看到可愛的山巒,對了旁邊的樹種變成了香楓,果然是一個秋冬適合的步道路線



▲近期的文青名言,為什麼爬山?因為風景不會虧待你的汗水,甩汗中



▲拍這張相片時,我是蹲在某個階梯與樹蔭處上,思考著1.下山 2.爬完



▲採用低角度拍攝是因為手也累了,腦也麻痺了~天氣好熱阿的呼喊



▲我還是繼續前行,走在彎彎曲曲石頭好多的步道上,說服自己說在走一下就到了



▲果然又爬了一段木階梯,終於看到完整個草屯平林與漂亮的風景



▲天氣真的是太好了,也終於登上了快山頭的地方,心情又輕鬆了一點




▲不管你相不相信,但一路咒罵我爬到這邊也開始原諒了這崎嶇的路途,因為真的好美阿



▲抵達0.6K處也表示我們的南端入口爬行大賽終於要到一個段落了~



▲看了一下地圖似乎有木棧道的路段約4-5段,所以其實有些地方就是像這樣的羊腸小路







▲耶~終於我們到了山頂的遼望台了~因為這邊被一群登山客佔據了 還跟他們聊了一下小天,但風景超優的唷空間非常小,大家也都窩在這邊聊天



▲沒錯從瞭望台看過去的景色就是如此~是不是讓人心曠神怡阿



▲看到這牌子為什麼我會假想是選擇機會還是命運的道路呢?後來我選擇了南進北出的路線



▲這邊真的要非常小心唷,因為一掉下去可不是開玩笑的,且護欄真的只是繩索而已



▲轉個彎的北端下坡一開始就是一路往下的木棧道,但其實只有這一段是木棧道



▲沿路就是草跟山山,陪伴著我的旅行,眼睛也開始綠化了



▲下山路途比較沒有那麼明顯木棧道,比較多是小路跟到最下方的柏油路




▲沒錯這邊也還有一個可以直接到這邊路口,其實爬上去會更快,只是要識途老馬才知道的登山口



▲走完到1.2K處也是正式要一路往下的路線了,恭喜自己已經完成了一半以上



▲在一陣果園裡走路跟一些綠蔭下的遮蔽,比我想像中舒服一點,其實一直在動也沒什麼蚊子



▲終於看到了人類了,這好像在荒島住了好久的老人一樣興奮阿~是人類是人類



▲其實四周都是樹彷彿可以聽到蟬聲鳴叫,真的是蠻漂亮的地方



▲天就是那麼藍,汗也是用飆的總之通體舒暢的運動健行小行程



▲還看到了陳群的松樹,但我似乎走在疏洪道還以為自己走錯路線其實有點慌張



▲這裡是九九峰的藝術中心入口鰻漂亮的吧,且剛好一團旅行團他們來這邊散心



▲我已經下山了唷,就是這樣的路線,其實蠻有趣的真實版的叢林冒險旅行



▲我總是時不時的拍下幾張相片,希望你們去之前能看看這些相片比較沿路理解情況



▲是的抵達圓點附近,就是這些小木牌指向了正確的方向也順理完成這趟旅行

這整趟旅行真的非常陽光汗水,其實一直都覺得這邊是塊寶地阿,真的非常舒服的空間唷,希望大家都安排一趟行程體驗一下我的感覺,不過來這邊還是要多補水注意防曬跟蚊子,記得帶著一顆愉悅的心征服它吧,軟腳少女都能,你們應該也行的~

| 九九峰山頂好風光阿 |





|🌄 步道資訊  DATE | 
名稱:九九峰森林步道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平林里
GPS:23.994477, 120.771704
步道全長:2.5公里
海拔:485
步道等級:1級(參考用)
來回時間:2小時(含休息時間)
建議季節:秋冬
建議登山時間:早上9點前 或 下午四點後
登山日期:2017/06/10
登山路線紀錄:南端口進→北端口出
網址:(點這裡)


░ CITYSTORY旅行部落格 ░
blog2 ► http://citystory.gogoblog.tw

░ CITYSTORY旅行部落格-經營社群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