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旅遊景點推薦】單身旅行、一個人旅行的五大療癒系景點


走過那麼多地方,臺灣始終是我最喜歡的旅行地。現實生活中不論是人際、感情、生理、健康、工作、家庭種種狀況,壓力就像是拉扯橡皮筋手指兩端,彈性疲乏是遲早的事情,於是近期我非常喜歡一個人旅行,充充電之後總是獲得笑容,推薦給已經疲乏的你五個獨自旅行的絕佳景點。對了這篇我們純粹推薦景點,至於療癒系美食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如果生命中給你一天溜搭時間讓你安排一個地方,最想立刻前往的這些景點們。



The first attraction

新北瑞芳 / 台鐵平溪線-猴硐

治療心理疾病利用動物的天然感染力,狗醫生、貓醫生大家應該都有耳聞,介紹的第一個地點"猴硐",先天的環境加上後面進駐貓咪們,讓這個村莊變成了台灣第一個真實版貓村,甚至連陸橋都打造成人貓共通,不論是廁所的貓咪裝飾還是台鐵貓咪站長雕像,因為獨特主題性而讓訪客一再回遊,區域除了寬廣自然空間,近期還有進駐了不少咖啡廳,一覽無遺山景讓人心醉,一種孤單又美麗氣氛,單憑貓咪跟獨特山景療癒指數破表,對了還有一特色台鐵只要搭上平溪線列車,就能停靠猴硐優美車站,一出站就是景點,交通方面加分到破表。




| 景點資訊  |
地點:新北市瑞芳區猴硐柴寮路70號
交通方式:台鐵區間車(宜蘭蘇澳方向)-台北車站→猴硐
怎麼玩:



The second attraction

南投鹿谷 /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溪頭私心排名非常前面的療癒景點。原因有二。第一:看似爬山行程但不勞累,你可能以為我在說笑,但因園區規劃許多不同程度步道與休息區,四面八方天然多年植物都會讓你忘了運動勞累感,且園區規劃路線內散步安全許多,特別推薦夏天消暑感十足,第二:以溪頭園區為基準北至杉林溪南至鹿谷,周邊順玩景點非常多不單僅能遊玩一點,不過缺點就是自行駕車或騎機車比較方便。不僅僅上述兩條件。如近期火紅妖怪村就在下方跟園區空中步道都是旅行的亮點,完全會忘了山下那些世俗事情,森呼吸就放鬆的概念。




景點資訊  |
地點: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9號(臺大實驗林溪頭營林區) 
交通方式:臺灣好行 台中 → 溪頭、高鐵新烏日站 → 溪頭
怎麼玩:



The third attraction

屏東縣琉球鄉 / 琉球嶼-小琉球

如果希望一睜開眼睛就是藍天白雲,那小琉球絕對是滿足你願望,朋友戲稱到小琉球有出國渡假感,白天不僅路上精彩海下更能浮淺看綠蠵龜,這種地方你哪裡找?這應該是臺灣最乾淨的浮淺聖地之一,騎機車就能抵達海灘,三百六十五天只要帶上短袖夾腳拖就能渡假去,這是近期我最喜歡的旅遊景點,對了還有免去搭船搭到吐冏境,記得只要帶上放鬆的心來小琉球吃包麻花捲喝杯飲料,哪裡還能比來這渡假更療癒?




景點資訊  |
地點:屏東縣琉球鄉 
交通方式:搭乘高鐵者,於高雄新左營站下車,搭乘火車者,至高雄火車站下車,皆可轉搭台汽、屏東或中南客運至東港,再至東港碼頭,搭交通船到小琉球。
怎麼玩:



The fourth attraction

澎湖縣 / 澎湖群島


澎湖就是一個魔術師,所有你想要的旅遊方式,幾乎都能滿足你,不論吃好吃的海鮮、好看的海景、歷史建築與老街、美麗夏日煙火、沙灘比基尼...等。澎湖灣真的是一個神祕的島嶼,她就像是魔術師的禮帽,真的不知道下一次變出來的是什麼。雖然我這樣說有失公道,但我必須說澎湖花火節是臺灣最美的賞煙火地方,搭配音樂會真的會讓人哭到不要不要的,根本是夏日回憶製造機,讓你帶回只有滿滿的黑糖糕跟快樂的記憶,療不療癒你來了之後再告訴我吧~




景點資訊  |
地點:澎湖縣馬公市
交通方式:搭船˙布袋港→七美→馬公港→布袋港
怎麼玩:

The fifth attraction

花蓮秀林 南投仁愛 / 合歡群峰

合歡山一直都是獨特的存在,記得第一次跟朋友一起到合歡山,朋友看我心情不好說:「明天休假我們去一個地方」,直到目的地我才知道是合歡山,山上溫度一直比山下低,但陽光跟藍天也比平地耀眼,我問朋友說為什麼要帶我來這邊? 他回答:「只要心情不好來山上就會覺得無比的心情舒暢,沒什麼事大不了」,合歡山位於花蓮跟南投的交界處,也是臺灣百岳所以也非常適合登山,迷人的不僅是白天還有夜晚滿天星斗,如果春天幸運還能看到堆雪,賞花期間還能看到高山杜鵑,就是如此美麗的療癒山景







景點資訊  |
地點:合歡山 546南投縣仁愛鄉
交通方式:自行開車 埔里→合歡山 
怎麼玩:

一個人旅行,更自在。

享受單身療育之旅


░ CITYSTORY旅行部落格 ░
blog2 ► http://citystory.gogoblog.tw

░ CITYSTORY旅行部落格-經營社群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