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中寮鄉梅花季】洞九的山莊露營區後花園-百年老梅樹梅花季 山林間雲霧尋花


今年晚來了,上周是中寮梅花的最高峰,住在南投許久第一次知道這個祕境很興奮,但我還是要先警告要上山的朋友,由於真的是山路爬坡多也無法會車,僅4-6米的產業道路,到營區前坡度非常大,雖然裡面有老梅花樹,但前往的路程實在讓人心生膽怯,所幸我安全的抵達,也跟老闆聊了一下真的非常親切阿,遇到老闆還提醒不要因為前一天下雨的泥地跌倒,很喜歡這邊的山林因為夠遠因為不好抵達所以才能保有如此美麗的梅花景致,當成探路的文章提供給想去的朋友看看沒花的梅花文。期待明年屆時可以賞花。
| 💁 店家資訊  DATE | 
名稱:洞九山莊露營區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清水村頂坑巷12號
電話:0932 561 535
營業時間:私人土地-行前請去電或FB看老闆是否開放賞花
其他:產業道路無法會車,坡度陡請注意行車安全,上山無WIFI安全第一
賞花日期:2017/01/15
網址:(點這裡)



▲看到入口處了梅花就知道今年的花季已經過了,不過上面的地還蠻平坦的





▲這邊梅花的品種跟信義的不同,野梅花所以比較比較小蕊唷



▲下方是露營區,梅園目測約莫50顆的樹木,可惜來臨時已經都開完了



▲樹林都被照顧得很好,樹幹是唯一看得出來樹齡的根據,要到開花結果通常都要10年以上





▲雖然天候不佳不過還是吸引了些人上山賞梅花,中寮山區海拔不高不過說變天就變天唷



▲花瓣掉落了滿地的遺憾,雖然看不到最美的花景但還是到山上深呼吸



▲或許老天爺看我可憐吧~老梅花樹還是綻放了些梅花讓我拍個夠



▲老闆真的好親切看我一直拍照還是拿出了藍天白雲的照片給我看,我都覺得好遺憾唷



▲希望明年這時候還能到這邊到此一遊,也希望不要再下雨了給個好天氣才能上山





▲梅花樹林真的好遼闊,今天天氣驟降至14度,當然也是雲霧繚繞的山景



▲我還有一個後悔就是~沒買他們的牛嘎糖阿,微辣的起士粉加牛奶還有杏仁雖然老闆請吃的下次會來買一包下山的~^^

| 中寮梅花林現場影片 |


| FB直播感想 |



CITY的交通工具只有機車,所以我是騎機車上山,只能說好害怕好害怕,加上山路真的非常小條,沿路會車大家都非常禮讓,雖然百年梅花樹真的好美唷,但安全真的是第一,騎山路千萬不能快也記得提醒大家要開大燈,由於坡度非常大所以不建議老車或剎車系統不佳的車輛前往,賞花約12月底到1月中,明年請早唷。

| 💁 店家資訊  DATE | 
名稱:洞九山莊露營區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清水村頂坑巷12號
電話:0932 561 535
營業時間:私人土地-行前請去電或FB看老闆是否開放賞花
其他:產業道路無法會車,坡度陡請注意行車安全,上山無WIFI安全第一
賞花日期:2017/01/15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