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自由行京都美食】文青必逛溫泉咖啡廳-さらさ西陣cafe-sarasa(圖多)


京都神隱少女的家來一杯咖啡吧!

京都的さらさ西陣cafe-sarasa是個特別的咖啡廳

さらさ系列尤其位於船岡溫泉街的此間咖啡廳最為特別

店家改造了原本的"せんとう"(日文:公眾浴池)改成咖啡屋

因為超有歷史因素與溫度的咖啡廳,變成了我們非去不可的主因

文青路線GO! 也外也市值這次所有蒐集京都風景中最愛的店家

懷抱著期待的心情踏進了さらさ西陣




外觀就是宮崎駿電影中神隱少女工作的湯屋

夜晚的さらさ西陣多了一些神秘的特色

走!~我們前進湯屋喝咖啡? 


小小的咖啡廳,每一處都像是尋寶一樣

門口還有湯屋的標誌,讓人搞不清楚是湯屋還是咖啡廳

11月的京都天氣微涼,還好我們到了さらさ西陣





悠忽,沿路一直哄騙我朋友說快到了,事實上從京都車站搭40分鐘公車才抵達

我們餓著肚子就是為了要吃上咖啡廳晚餐,慶幸當天無休

餐點價格不算非常便宜,但是卻是滿滿回憶

原本打算在此次行程泡溫泉,臨時好姐妹打亂了行程

讓我淚奔~不能好好的去泡湯的苦

倒是能抵達咖啡廳時幸福微笑也揚上嘴角,也圓了心願


さらさ西陣我覺得很有個性,有點像是台南的老屋翻新

對於這種老店,總是覺得特別有溫度

會喜歡這樣的老屋形式,也讓相當要求生活品質文青們會喜歡



遞上我們完全看不懂的菜單

對於一個連五十音都不會的我來說這也太困難了XD

就像是賭博一樣,硬著頭皮點了兩樣

順帶一提:連菜單都非常有復古風格





被安排到禁菸席,後面還是有澡堂從前留下來的東西

沙發真的太好坐了,一整個大鐵腿的我也不想走了

真的好舒服的空間,好開心


在咖啡廳最屌的就是可以看著從前的澡堂

特地不將澡堂壁貼撤除,獨特的空間

其實我還蠻喜歡磁磚拼貼的牆面,只有美可以形容



日本安平時代興起的錢湯風

這種大眾浴池的文化蔓延大街小巷

但隨著家家戶戶都有個居家澡堂後開始落寞

但很樂見這種形式的重生

さらさ西陣保存的部分也是特色,像是以前的櫃門跟電話機



在店家一腳還有ZAKKA雜貨,用壁貼轉化的杯墊

齁~現在有點後悔怎麼沒有多買幾個杯墊回來阿



對於CITY來說一個屋子是有生命的

你可以從屋子的痕跡看著它的歷史

可能曾經他是這條街上中大家聚集的地方

還好,現在我們可以透過咖啡廳還能去京都看看他





さらさ西陣其實文青風很重

有許多設計的DM跟商品在這邊展示

不僅僅是喝咖啡,還能逛設計



應該很少有店家可以像是さらさ西陣一樣留下那麼多磁磚還能如此美妙

打通後的空間很大,原木的桌椅有一種在家的舒適感




以前會使用的籃子還有磁磚

喜歡凹凸不停的地磚跟紋路

撫摸著像是童年的記憶



我們做的禁菸席還有一處是小書局

非常多相關設計的書本,文青們!我想一整個中了你的胃吧?



廁所也非常有趣,門板上的塗鴉相當有風格

裡面也裝潢得非常漂亮,不好意思拍


在日本洗完溫泉後,就會直接來上一瓶果汁牛奶

我想近期的電影羅馬浴場你應該不陌生這個瓶子


等了一下子,都邊晃邊玩的逛完整間店

我們點的東西也來了,因為完全看不懂日文

所以也無法跟您介紹菜名,味道很家常

應該是炒飯跟東坡肉的料理






吃完晚餐後我們點了杯飲料還有蛋糕來吃

必須要說來這邊喝咖啡就對了絕對為您的旅程加分






我的京都神隱少女夢!

さらさ西陣等你來光臨



さらさ西陣

■毎週水曜日定休
■京都市北区紫野東藤ノ森町11-1
■TEL 075-432-5075

■営業時間  12:00〜23:00
昼ごはん   ●12:00〜15:00
遅ごはん   ●15:00〜18:00
夜ごはん   ●18:00〜22:00
ラストオーダー●22:00
http://cafe-sarasa.com/

交通指引:
搭市公車到千本鞍馬口往鞍馬口直行,經船岡溫泉後就可看到


+CITYSTORY影音平台+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