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自由行京都景點】女人專屬守護解厄寺廟-市比賣神社(いちひめ)


京都第一天,我們上完甘春堂和菓子課程

專門到了位於京都市區的市比賣神社

因為有名水+專屬守護女人

對於當時相當不安的我來說實在太有安定效果

雖然神社非常小,但我覺得超特別




京都的神社非常多,為何我特地到這個神社參拜?

因為這邊的名水-天乃真名井(あめのまない),據說是給天皇安胎的水

不過到這邊只要用雙手捧取喝水,據說願望就能實現!




原以為會非常難找,但沒想到在遠遠的主要公路上

大大的招牌真的要不看到也難

一入內雖然非常小的神社但卻五臟俱全


到日本神社都必須要先將自己淨身

這在之前參拜伏見稻荷神社時有教過大家淨身的方法

有著龍頭的噴泉實在非常帥氣~還蠻喜歡這樣綠意盎然的井

但這不是名水唷,名水要往內走才看得到




話說專屬女人的寺廟,還真的都是女子來參拜

因為是第一間參拜的神社還有點搞不清楚

但其實在這邊遇到好心的京都人,雞同鴨講的教我怎麼買御守





這邊的繪馬也相當有特色,到京都蒐集的繪馬時在不少

最吸引我的就是可愛的御姬籤600

是不倒翁的造型,可以將 願望寫在她背面許願

也可買回家收藏






介紹過的京都名水,且其實離京都車站約10-15分鐘的路程

「天之真名井」, 被譽為「皇族的產湯」

CITY有喝了一口~其實蠻冰涼的,很有趣的體驗








市比賣神社(いちひめ)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河原町通五条下ル一筋目西入ル

交通:京阪「五条駅」下車徒歩8分・地下鉄烏丸線「五条駅」下車徒歩2分


+CITYSTORY影音平台+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