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家中享受浪漫星空,大人的科學5:新型針孔式星象儀

抬頭仰望星空,不再是夢

享受360度的光影魔術

讓銀河降臨市內,魔幻你的眼

享受萬顆星空的美麗氛圍




2013/12月,大人的科學5:新型針孔式星象儀

由世界知名星象儀發明家大平貴之語出版商共同出版的這本書

以星空為主題,組合成美麗的小行星象儀燈

大平貴之 X 速原友惠 對談的精采書集



《大人的科學》是由日本學研社於2003年所推出的科學產品

已經出品了40多期,原本是給小學生的教科書

小讀者也慢慢長大成大讀者了

結合實作與知識的刊物,不能錯過

2013年的耶誕交換禮物大會,跟朋友聊天聊到這個

因為同是熱愛攝影的朋友,我們都愛星空!

由於價格可能不只是一本書,實作的部分也非常重

於是考慮了許久終於下訂,也終能體會此刊物的獨特魅力


這一期的刊物以銀河為主題,結合理工跟天文科的作品

像書的背面說的: 帶領我們走向另一個新世界

當然會買這本書還是有教學的作用

裡面介紹許多星空的知識交你認識南北星空的奧秘


我覺得大人的科學也很著重於實作的部分

這也是書籍的魅力,你自己組裝的總是特別有成就感

且在組裝的過程中 知道了一些小原理

像是齒輪的構造,與滑輪的接觸

雖然看似簡單的組裝,確不簡單的交會了我許多我不懂的機械道理



真的覺得創作出來的這本書非買不可

因為她不是非常粗超的,而是非常細緻的星象儀

雖然簡單的構造確不簡單讓他實體化

每一步都是驚嘆號



以下組裝過成的圖片

動手又動腦,親子互動也相當不錯

體驗大人科學的魅力





組裝的時間約1-2小時

在假日其實是一個非常不錯的休閒活動呢!





終於到了夜晚,也組裝好附錄的星象儀

我關起家中的燈,打開期待已久的銀河

感動質雖然比不上真的在山上的星空

但太久沒看星空的我也被萬顆星空包圍

好幸福的一天









大人的科學5

作者 / 大人の科学マガジン編集部 大人的科學編輯部
出版社 / 學習研究社   出版日期 / 2013/07/25
商品語言 / 日文   裝訂 / 平裝  

+CITYSTORY影音平台+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