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拍不停的台灣●大坑風景區登山步道】自然美景自我挑戰大坑四號步道

為了看看台中的山頂,跟著朋友一起挑戰傳說中的大坑4號步道

大坑總共有10條步道,每一條的風景不同

這一次超健康旅行走到大坑的4號步道,試圖挑戰一下這原始的山




由於四號步道是有點類似攀岩的步道

坡度非常陡,平整的不等幾乎沒有

貼心的同事準備了棉麻手套給我們,一整個非常幫助我們一路暢行攀爬


攀著這樣的繩子,我們沿路都是靠他們支撐

我只能說一直路過的年紀大的長輩真的好厲害

相較之下平常不太愛運動的我們看起來很弱雞XD~



就這樣沿著非常陡幾乎60度的步道前行

慢慢的一步一步走,真的非常運動,沒想到登山那麼累

一直上上下下,下下上上的攀著




終於到了第一個休息站,不過朋友也覺得我們的步調太快

所以休息一下才跟上來,沒想到這才是一開始而已


旁邊備有扶輪社所贊助的醫藥箱

對於山上來說非常需要,裡面真的有東西唷



喝口水我們繼續往前行走

恩其實這邊是CITY登山過的最拿來說嘴的一次

因為登山的經驗不足,穿的褲子是用綁的

所以一上山不久就表演了嘔吐秀,辛苦幫我背包包同事 喝




就在這時候旁邊的風景真的是像在幫我打氣

真的好美阿,不過忍著不舒服的嘔吐感我還是繼續往前爬

深怕成為朋友眼中的累贅,慢慢的走著爬著喘著









回首來時路,還真是陡阿

一路只能用氣喘如牛來形容



就這樣,終於看到有人類的地方啦!!!

看到這小紅屋頂時,真的有一種看到夥伴的FU

不過他們也太舒服了吧XD~





終於到了一等三角點頭嵙山!!

這是新社與大坑的交界點,歡呼歡呼

早已經氣喘如牛的夥伴們,給你們一個讚

非常狼狽的做紀念,你們都是小勇士阿!!



休息一陣子以後,我們開始走下坡,其實全長2690公尺

我們沒那麼猛,只好4號步道接3號步道下來 XD~感謝主~



沿途還能欣賞一下樹木還有小小毛毛蟲

沿路其實很多平地看不到的植物,雖然我也不知道名稱

不過有些會立牌子教導,說真的下山我都忘了XD

只好在去一次山上看?!!!




很多時候,我們不必說話

大家只想快點回家 呵呵,但是心情卻是愉悅的



原來中間還有一段300M的軟腳坡

真的走下來真的都軟腳了XD~



探險隊最後回家了,相信我這不是土石流

這是我們回家的路 XD~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不過同事每次都說 來去再爬一次阿

但是我心中滿是抖抖抖~~~

雖然風景非常美~但是還是很怕~



沒事多運動,多運動沒事

上山請準備好水,穿著運動服

防蚊液,食物,水,一個好聊天的夥伴 ^^

台中大坑風景區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2段濁水巷9-1號

(04)2239-4272

交通

搭乘台中市公車6、62路

仁友客運2、21、31

"明德旗站"

沿路指標指示前進,約步行20~30分鐘。

開車
大坑圓環→蔀子坑行→橫坑巷行→產業道路→大坑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記得到CITYSTORY按讚唷

GOOGLE+也多多支持阿

CITYSTORY部落格
CITYSTORY部落格2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