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ITY節慶玩不光●台中景點●梨山觀光季】梨山採果品茶好去處


好吧!我必須承認國小時第一次吐的山路就是梨山,當時谷關的山路還平坦

因為媽媽的朋友關係,我第一次到梨山,還小的我只覺得她大概就是我心中的九彎十八拐吧!

長大後,連續兩年C爸跟CITY一起上梨山,感觸很多,原來吐是為了看到更美的風景!

因為梨山超美~美翻了!在梨山有三寶:水蜜桃、高接梨、高山茶

每到梨山,我們幾乎都是搬一大箱水果回家,因為品質有保證還有價格低廉

我們一起走過原住民當時用一步一腳印走出的大禹嶺:合歡山隧道




穿越過隧道,迎接我們的藍天與山的翠綠都非常耀眼~

頓時間,平常工作的煩惱都煙消雲散~這裡好美

梨山真的是台灣名山,春-賞櫻 夏-採果 秋-賞楓 冬-賞雪

也難怪張雨生的爸爸不愛都市愛梨山,因為這是我們的故鄉我們的家




一到梨山市區,就可以看到梨山賓館對面的水果市集

新鮮的水梨、蜜蘋果、玫瑰果、水蜜桃 在這邊通通有~

價格可能要貨比三家,不過今年的水蜜桃超好吃的唷!因為水量充足



我們直接到果農兜售地點買水蜜桃

還能看看四周的水果,如果有開放採果的可以採

我印象中我跟家人一起到媽媽朋友加採蜜蘋果,坡度非常陡~

當地人就像是蜘蛛人一樣在山鋪地上奔走~我光想像就很難理解

他們怎麼將一籠籠的超重水果搬道路地?可見辛苦,大家多挺台灣農民阿!


看到高接梨即將可以摘了!實在是非常開心阿!

問了一下博士博爹地,他說水蜜桃是5~7月份,高接梨緊接著7~10月

蜜蘋果大概是8~10月份,冬季的話還有梨山的大雪梨



阿瓜阿呆看到地上滿是滿滿的水梨阿!

實在有一種捨不得,但是看著一顆顆佈滿天暨的水梨

實在是既興奮又開心!



由於是夏季出發,所以CITY最愛的水蜜桃

一整個整裝待發,不過發文時間已經過了水蜜桃產季

下次還是可以7.8月到這邊買個水果吧!





梨山好吃,好玩,還能品茶,享受大地的滋味~

好愛台灣的果農,您辛苦了!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記得到CITYSTORY按讚唷

GOOGLE+也多多支持阿


梨山觀光區

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中正路

大眾運輸:
1.國光客運:宜蘭-梨山(早上07:00;下午12:40共兩班)約4小時抵達
 2.豐原客運:台中-梨山(早上08:00共一班)約6小時抵達 
3.花蓮客運:花蓮-梨山(早上08:40共一班)約4小時抵達
自行開車:

1.國道3號(霧峰系統214Km)→國道6號(向東行37Km埔里端處)→台14線(往霧社)→台14甲線公路→台8線公路(中橫公路)→梨山 

2.台北(國道3號)→國道5號(雪山隧道)→宜蘭(台7線)→棲蘭(台7甲線)→思源埡口→武陵農場→梨山 3.花蓮(台8線)→太魯閣→大禹嶺→梨山

GPS:N:24°15'16.0 E:121°15'05.8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