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拍不停的台灣●新北市●瑞芳區●景點】尋貓去!貓村侯硐(猴硐)之旅


已經整整兩年了,第一次去猴硐是2010年的事情,對於瑞芳一直都非常喜歡

這邊又名為台北貓村,因為許多流浪貓在這邊,帶著探險的心前往!走我們找貓去!

兩年了好多變化,聽說許多流浪貓是被人遺棄的,兩年了,對這邊還是很想念-因為貓


新北市瑞芳貓村,是最近興起的旅遊景點 ,也是唯一一個全台貓村為主題的社區

秋季旅行正是時候!!『貓村」就在離您最近的台北縣瑞芳鄉侯硐光復村

跟著CITY一起去旅行的朋友,我們在很早以前就開始收集資料,打算好好拍拍可愛的貓

搭乘平溪線的我們,就這樣踏上了旅程,這趟值得回味的旅程



我第一次來到侯硐就被雙面環山的景色吸引真的好美麗!

你有多久都是坐在辦公室前面看相片中的綠地幻想著?

一下火車到侯硐出來真的連呼吸都慢了起來 想好好享受自然的壯麗


我們一路聊天抵達貓村時間已經下午了

原本以為遊客會很多 沒想到真的!!都是拍攝的高手

人手一機單眼相機像是共同默契十分有趣

你以為為人擠人吧!但是貓村是個很奇妙的地方,看似空曠的地方

容納的人類卻多 真不知道是貓看人 還是人看貓


車站的出入口都有台鐵本舖侯硐貓旅行印象館

一定要去買些台鐵貼心準備小禮物紀念 或逛一逛

促進台灣觀光發展嘛

貓村有四大天王!!這些都是志工繪製的

是由貓小P提供圖片,侯硐越來越美麗了!

不是港星劉德華、黎明張學友跟郭富城

台灣到地的四隻貓侯硐四大貓天王分別是:大頭流鼻涕黑鼻麒麟尾

真的拍到侯硐四大天王要碰碰運氣了


原本以為會很難找的貓村,就是光復鄉的活動中心 ,往貓村的指示牌走就會報貓咪天堂了

侯硐原本是瑞芳礦坑的名地 ,一開始只是里長夫婦愛貓

之後貓咪越聚集侯硐越多,就讓光復鄉,光復溜!!

以天橋為界線。往上走過天橋就是貓村 ; 下走出就是礦坑博物館

真是一魚多吃一旅行多點的好玩地方,今天先為您介紹侯硐貓村的貓咪吧!

幾乎沿路看到的 都是貓咪的牌子,正在我心想 貓勒?

特別要感謝侯硐貓友社志工跟貓貓博士夫人跟侯硐當地人,讓貓咪有個舒服的地方。


我當時在出發前也有想說要不要帶貓咪的食物 ,如果想去拍貓的

其實不需要帶食物,這邊的法國皇家與沅豐贊助一年貓食,改善貓咪均衡營養

也不要帶人類的食物給她們唷!

喜歡靜靜慢慢的拍貓,有些受傷貓或人類慣養的貓我不是很喜歡

我比較喜歡優雅的野貓,看著他們的動作漸漸的煩惱似乎都消失了



一隻幼貓,發現我在看他,追著他到苗圃,我們距離很遠

原本他怒氣沖沖的以為我要侵犯他,但是我離他好遠

我覺得小野貓沒有那麼愛人類,我就醬跟他對望了一會

我最愛這一隻小野貓

他年紀還很小 CITY跟朋友一直逗他 安靜的靠近

他就在田邊被我們叫的聲音吸引 ,讓我們有一種不忍的呵護感



後來牠溫和的停了下來,對我眼睛扎了扎眼

原來,這短暫的5分鐘,讓我到現在都還一直記得你這隻小貓

不知道你現在過得好不好,有沒有成家立業了?



貓咪真是一個生性害羞的動物

也很愛往高處攀爬屋頂就是貓咪最愛的地方

無論曬太陽或吹風 登高望遠

我想貓咪也愛吧!



如果想要拍免費的貓咪MODEL這邊就有一堆^^

真的各各都有特色也很難相信怎麼可以拍一整天都不累

看著她們心情也放鬆下來了



說到侯硐不得不提到一個愛貓紅人,應該很難想像 有人可以拍貓拍到出書

貓貓夫人 就是在這邊拍出一本本貓咪的照片而出名

還因為貓貓夫人的堅持

曾榮獲日本田代島貓咪攝影比賽第一名

就是在侯硐拍的藉此也感謝貓貓夫人2008年持續不斷的拍攝,讓我們得知這地方


在黑瓦屋的上方也會有特別的貓咪如果想拍真的要多四處張望

在下方有拍賣紀念品的貓瓦屋 老闆娘人很好

賣的東西也很優質 希望大家多多幫助侯硐當地人

貓咪的力量很大 因為愛讓這個地方有了整潔的環境

繪製的告示牌 整理石頭屋 跟廠商提供貓飼料來改善貓咪的品質

或志工網友義賣貓系列產品

更在侯硐舉辦活動跟教導小朋友生命教育的故事



離開前,別忘了在車站出口還有一隻貓咪的雕像

寂寞黑鼻等大家來拍照唷

黑鼻的感人故事

黑鼻2010年6月18日因為心肺功能衰退離開走了

但是 牠還是在天上守候著貓村 永遠的列車長 黑鼻 我們愛你


出入請注意當地人的情緒,還有不要喧嘩以免嚇到貓

這邊好山跟好空氣,貓咪相陪真有趣!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記得到CITYSTORY按讚唷

GOOGLE+也多多支持阿

新北平溪線侯硐(猴硐)-平溪線

可以用悠遊卡搭乘平溪線的火車,自台北車站搭車至猴硐站下車

另外如果除了侯硐還要去平溪線其他點可以購買平溪線一日券

(1)平溪線(瑞芳至菁桐):全票52元、優待票28元。



交通資訊

由於CITY是搭乘友善的火車的!

非台北縣市的朋友 無論您用何種交通工具抵達台北,

可以下台北火車站的地下室購買到侯硐的區間車票

要找一下購買的區間自動售票機^^

單趟是57元 搭乘時間約莫40分鐘左右




相關資訊




其他部落客推薦




※提醒您出門前先查詢火車時刻表 才不會錯失時間唷

還有看到介紹要體會當地人的用心 不要在山上製造垃圾 發揮公德心

有空多幫幫貓咪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