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出國開眼界●香港自由行●太平山纜車】近90度驚險太平山山頂纜車


接下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去太平山凌霄閣之前的可怕經歷

雖然很刺激好玩,不過沒做到位置的我一整個拼老命的拍下我的經歷

非常陡~~~~所以去那邊千萬一定要搶到座位,還有右側可以看到一小段風景

百年山頂纜車~!~我~來~了!!


到凌霄閣的方法其中之一就是搭乘山頂覽車

基本上一樓是覽車的歷史博物館

購票由於我們在機場買了三合一的票券

到櫃台換取票券後,我們朝山上出發吧!



一樓的博物館由於抵達的時間已經接近傍晚5點了

所以根本是塞著看博物館邊慢慢前進阿




看到票券票券提醒一下如果持這張票,回來的時候還是要在刷一下這張唷

不要跟我們依樣笨笨的刷八達通卡黑,來回跟天台的票已經都合在一張了!


右邊是以前纜車的舊的動力系統

不過由於近路電氣化時代舊汰換下來,不過還是蠻有感覺的


一入門就看到香港首富-李嘉誠 的杜梅莎夫人雕像

也預告裡面有蠟像館唷!~


右邊的櫥窗內擺了不少纜車經歷五代的故事跟模型

還有以前的制服工作服的樣式

邊等其實可以邊看真的很有趣


終於在排了漫長約30分鐘的路程

終於到了要搭車的登車處

纜車共有2台每台2節車廂,能塞就塞吧


纜車的座位只有一個方向向上,雙邊都是車頭

上去其實蠻好玩的,不過下山基本上就有一種反地心引力毛毛的


由於都是人,這一張已經是11點時要離開的時候才拍得到的車頭樸片

真的很有歷史的車子特別有味道


搭上車了唷!旁邊翠綠的風景其實很賞心悅目

有人跟我說纜車很陡,當時還沒有發覺事有多抖

直到~~~呈現快90度的斜坡才驚覺事情不妙

我只能死巴著纜車的桿子才能單眼按相機



不要看纜車好像蠻老的,但是他加速的時候非常有力量呢

大家望著窗外的風景享受一下這難得的時光


有一小段可以俯瞰維多利亞港的風景

還看到結婚的情侶到這邊拍攝纜車的風采



終於山頂纜車到了山頂!也結束了我又驚有嚇的經驗阿~




最後附帶一些影片給大家驚嚇一下




短評:由於太過驚恐,所以山頂纜車這個!我下次應該不會再座

不過到香港一定要先朝聖一次的啦


山頂纜車

詳細資訊:

票價:

山頂纜車摩天套票 (山頂纜車 + 凌霄閣摩天台428)
來回單程
成人HK$ 65HK$ 53
小童(3 – 11 年歲)
長者(65 歲或以上)
HK$ 31HK$ 24
遊客亦可購買山頂纜車來回或單程。
山頂纜車車票
來回單程
成人HK$ 40HK$ 28
小童(3 – 11 年歲)
長者(65 歲或以上)
HK$ 18HK$ 11
註: 所有票價由2011年4月1日起生效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