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拍不停的台灣●台北市●北投區●景點】會呼吸的綠色圖書館-北投圖書館


那年是我第一次踏上台北的北投,當時還在施工

不過這綠色的圖書館,真的是夢幻至極!

我很開心台灣有一個漂亮的圖書館,也是最棒的地方



夏天總是讓人眷戀

熱得要命的高溫,圖書館裡的冷氣的確讓我們休息了一下

這會呼吸的圖書館,真的很美很美~


拿到拍攝証證,以不打擾大家為前提一探究竟

原木的桌椅,驚喜的書類繁多

這邊只有靜悄悄的舒適感,待一天也不累


大自然的外觀下包覆的房屋

在這邊的景色真的很像會呼吸

這漂亮的圖書館真的不是夢境


總是在轉角遇見小確幸

漂亮的窗邊有著綠葉

這每一步都覺得好舒服



連檯燈都是設計過的,非常具有時尚感的

卻又不是非常生硬的檯燈


圖書館最舒服的就是書香

每次到圖書館這一大片的書

總是能滿足我對書的幻想




分門別類的書籍

我還是忍不住要拿起一本

自己有興趣的書,想讀一讀




讀累了,我走向外面的空間

真的讓自己再舒服的綠色背景裡休憩



一望無際的綠,真的是超舒服的

雖然陽光刺眼,但心裡瞬間清涼



一樓的空間也是處處充滿驚喜

每一個巧妙的設計,都讓人賞心悅目





走回圖書館,再讀一本書吧!



北投圖書館

地址:11246臺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1號
電話:28977682 傳真:28978538

交通位置

聯營公車

北投公園站(新北投)
公車: 216、218、223、266、s6、s7、s9、s22、s219

捷運

新店-淡水線
北投-南勢角線
捷運北投站轉乘新北投支線至新北投站

館藏特色
生態保育

樓層配置

一樓
為主要入口,設綜合服務臺、期刊報紙區、參考資料區、
電腦查詢區、中文圖書 (0-4類)、綠建築圖書區、戶外閱讀平台。

二樓
圖書區:為中文圖書 (5-9類)、外文圖書、
館藏特色區(生態保育)、多功能討論室、戶外閱讀平台。

地下一樓
為兒童閱覽室、戶外閱讀平台、視聽室。

交通資訊來源:

美國娛樂網站(Flavorwire.com)票選全球最美25個公共圖書館-北投榜上有名唷: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記得到CITYSTORY按讚唷

GOOGLE+也多多支持阿

CITYSTORY部落格
CITYSTORY部落格2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