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拍不停的台灣●南投景點●南投縣史館】南投市景點旅行樂-南投縣文化園區


光看建築你以為我在日本京都?不,其實我在南投市區的南投縣文化園區

位於南投市區圓環旁的,南投縣文化園區已經整修了好一陣子

不過卻很少有人知道這一個小天地,因為園區占地不大,但是卻充滿了日風情懷





南投縣文化園區共分為四個小園區,主要建築是縣史館與旁邊的南投縣藝術家資料館

在日風縣史館後方還有陶展示館以及縣史圖書文獻館與921地震文獻資料室

縣史館的展示屬於常態展覽,我覺得還能再進步展示方式

不過我們今天以一般遊客的心態一起感動看一下當年的武德殿今日的南投縣文化園區



台灣的武德殿,就我知道的中部共有三處

位於台中、彰化、南投都在市中心有武德殿

由於真的是日治時期留下來的建築,當時適用於練武用

用心的建築還是能夠扣人心玄,不改日式建築的樸實與空間感,來這邊很放鬆



正逢8月夏季的好天氣,我覺得這邊的建築比較親民,雖然占地不大

但是比起其他地區的武德殿,算是非常親民的一個建築

你可以細細的觀看每一個細節,而且意想不到屋簷離你很近








南投縣文化園區前方,你會看到張深切先生的雕像

簡單一點介紹他,他是台中一中學運代表,並主張『台灣,是台灣的人的台灣』

他以『邱罔舍』過金馬獎,是南投縣文化代表

我們緊接著看一下裡面的常態展吧,裡面介紹了所有南投境內有關的文物




室內建築也非常有日風,非常漂亮的地方

不過地板很容易刮傷,大家來這邊還是要多注意不要傷害了地板



轉個彎我們到了旁邊的陶展示館,這邊比較閩式+日建築

感覺陶是一種文化的代表,非常親民且實在的在我們深活周遭

一個風鈴,把我帶到了很遠的北方,幻想著夏日情懷





又轉道的縣史館的旁邊,一棵松樹跟房屋

已經是非常美好的結合了!這天氣好看什麼都晴朗




可惜旁邊的南投縣藝術家資料館不能拍照,但是光看外觀也非常美麗

當天有展覽在撤展,就悻悻然的離開了





拍照很不錯的地方,不過內容需要在充實

希望哪一天這邊能夠發展起來唷^^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記得到CITYSTORY按讚唷

GOOGLE+也多多支持阿


南投縣文化園區

南投市彰南路二段65號

開放時間AM9.00~PM17.00

免費入場

電話:049-2202430或049-2231191轉666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