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彩虹眷村,瘋狂襲捲全台眷村風


彩虹眷村 是網友們給的名字, 在網路上早就是赫赫有名的知名景點!

真的!如果台灣眷村都消失了會有多可惜?

曾經就讀嶺東科大四年,學校後牆是一個很少到達的地方。




這天 我獨自搭公車,原本以為會很難抵達的地方,容易的就到了!

坐在開往嶺東方向的仁友客運! 熟悉的學校真是令人懷念

在30號公車上,沿途一直有婆婆媽媽們上下車。

卻也讓我更加喜歡台中公車的旅行,聽個媽媽們彼此嘻鬧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了!


下車時不著頭緒的我跟著一個婆婆一起下車,婆婆看我早起問我:「你要去哪阿?」

我說:「我來拍彩虹眷村!」看婆婆手上拿著一大包油麵 跟魚我便幫忙提東西

我試著跟她攀談,沿路上婆婆跟我說原本我看到的荒無地都是眷村

拆光了!人也走了!婆婆們一星期外買一次青菜,最後到入口還親切跟我說往那邊走

就是這種溫馨感讓我這次拍攝充滿陽光笑容


還以為彩虹眷村會是一個聚落,跟我想像的很不同!

跟著請勿大聲喧嘩的指示牌,我們慢慢的欣賞不同角度,

有趣的是每一個人到這彩虹天堂拍攝的畫面都不相同。




沿路一直看到有關錢跟和善的字語,有人說黃伯的畫有墨西哥風!

有人說黃伯是天生藝術家,有人說黃伯的畫充滿生命力,

我看到的是一個老兵愛這個地方的顏色,需要多少時間才能累積這樣?


我們探訪老兵的家 ,高齡88歲的黃永阜,隨著十萬青年十萬軍的口號來台

落地生根,大半輩子都在台灣了!這是他的家,即使不是土生土長,

是香港人卻用多少心力來表達他愛他家的感受?


似乎已經沒有人想過當初伯伯的心態了!

看著大家一批批的搬離這個地方,眷村多麼難得?

曾經是歡笑天堂,如今只剩幾個人還有【老兵在】




現在我們回來了,即使人都搬離但是愛還在!

彩虹眷村大歷史

12,656個粉絲在FB上串聯要救彩虹眷村

2010/09/19一場保衛彩虹眷村的活動讓大家正視這個地方

2011/02/26彩虹眷村遭噴漆事件


守護彩虹眷村的「弘彩志工隊」2011/3/31成立了!


台中文化局將土地重劃後確定稱為「彩虹藝術公園」

這故事還會一直下去...一個有關彩虹眷村的故事



我知道伯伯一直都笑著,在他的圖畫中總是有好玩的東西

像是東山再起的豬哥亮,雖然不是很像啦,但這是伯伯的風格



每一個鏡頭 都是替伯伯開心的紀錄,更希望能幫伯伯做些什麼!


貓咪在彩虹的背景更顯得特別,你應該找不到另一個比這邊更富有童趣的地方



伯伯因為年邁了身體不適很好,所以入內參觀真的要保持安靜,

不要吵到伯伯了!彩虹伯伯也需要休息的!




如果學油畫或其他的水彩畫都需要一筆不小的開銷,伯伯這美麗的畫作

如果您可以就來這邊跟伯伯結緣,讓已經高齡的他安心作畫不必擔心錢的問題



在黃伯畫作總會有很多感溫的字語、祝福的話,

如今更想幫他守護這個家園!





我還漫佩服彩虹伯伯真的很想知道他眼睛裡面看到的世界,

是不是五彩繽紛的?即使遭到傷害

還是堅持和氣 這也難怪伯伯眼中世界是彩色的



已經越來越少了 這樣愛鄉愛土的人


如今高樓一間間的蓋起來,想當年這邊也很輝煌吧!


有幸跟伯伯說上幾句話,不好意思打擾他,

我跟他說:「伯伯你的畫我都好喜歡 !」

伯伯回:「馬馬虎虎啦」(連續兩次)

伯伯就是這樣謙虛



我好幸運拿到伯伯給我的兔子

這隻兔子是 大有來歷 2/26的破壞事件

讓伯伯畫下這隻兔子 希望大家平安喜樂不要氣

的確套一句廣告台詞 現在宣布你(我)就是守護彩虹超人的一員!'

快到彩虹眷村感受一下吧!



搭乘台中公車

仁友30號公車 抵達干城六村站下車!

春安國小前方彩虹村指示入內 在公園旁邊!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

經度: 120°36'35" ( 120.6098)

緯度: 24°08'01" ( 24.1336)


熱門文章